13 June 2009

星期六的邂逅-Part2

续上文。。。


望着她离去后,我继续吃我的幸福午餐。

付钱的时候,我付得很干脆,跟平时不一样喔。。。平时我付钱都付的好凄惨的。。。哈哈!今天也是我吃得最久的午餐,整整花了一个小时来吃午餐!靠!不过我吃得很开心。跟特别的人一起分享午餐,不管吃什么,怎么吃,都是很好吃。。。呵呵呵~

好了,是时候继续上班了!加油加油!

三点多,你在班里上课,我继续干活。

突然,V姐把我给拉住了,她问我下星期六出去玩有什么计划?

“唱K吧!不过N姐想去喝酒喔。。。但是XX说去喝酒而已还挺闷的。。。你有建议吗?”
“我有去过一间很不错的咖啡馆,环境很浪漫,你若想给她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,可以考虑考虑看看。”

糟糕!V姐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喔?难道被她看穿了?我得天啊,V姐好强啊!!!

我呆呆的望着V姐,不知该如何是好。

“你干嘛这样看着我?”
“没事没事,你,怎么会知道?” 我招了,这次真的败在V姐的手上了。。。T.T
“我怎么会不知道?看你今天的表现,我就知道有不妥了,呵呵!”
“。。。”=='''
“你打算怎样?继续追下去吗?”
“不行啊~有男朋友了”我摇头。
“嗯,交往了三年,他是工程师”
“是吗?”我沉默不语。
“听姐姐一句话,不要用一颗想成为她的情人的心去接近她,这样你会很受伤的,就算你要,也从普通朋友开始吧。姐姐是过来人,姐姐知道。”
“哦”我还是无言以对。
“跟你说一个秘密,她上次问过我,几岁最适合结婚?”

一阵刺痛,涌进了我的心房,好痛好痛。

“姐姐是想让你早点看清楚,她跟你的差距,不宜拉近啊!想想看,她已经想到那个阶段了,你呢?”
“嗯,我明白。我觉得,做不成情人,就当个朋友也好吧!哈~” 这一笑,笑得好勉强。

“看开了就好。”

V姐给了我一个比例,我现在的心情是在十二楼,不过,我随时都可能从十二楼掉到一楼那里去。这楼的哲学,还挺有趣嘛~!不过V姐跟我说,跌到六楼就行了,一楼太离谱了。

我尽量不去想那话题,越想只会越伤心。我只想趁她还在这里的时候,把我所有的时间都用在她身上。我不想再遗憾了,就算追不到,至少我曾经尝试过,做朋友做知己也够好了。

我的晴天又突然开始阴了起来,剩下的最后半个小时的上班时间,我什么都没做,只是呆呆的坐在那里。脑子里,都是V姐的话。

五点钟。下课了。你出来了,看见你我又把刚才的坏心情给忘了。我们对了眼,对彼此微笑。这感觉,我很喜欢。你坐在我面前写报告,跟往常一样,我们又开始聊了起来,电灯泡是多了一点,不过我们还聊得蛮开心的,不是吗?哈哈。

有一点我搞不清的时,为什么每次在众人面前的时候,你不爱跟我说话,剩下我们俩的时候,我们又好像有聊不完的话题。。。能告诉我吗?我很想知道你对我忽冷忽热的原因。

我们聊了二十分钟,你要回了,你跟N姐一起下楼,把一份学生的作业留下了,亏费利普提醒我,我赶下楼拿给你,你微笑对我说:“不好意思,麻烦你跑一趟了。”

“没关系。哈哈。”

其实我很想说:“不,谢谢你才对,因为你又给了我一天的微笑。”

文终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