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 June 2009

星期六的邂逅-Part1

今天是星期六,我得早起床,因为八点就要上班了。不同的是,我今早一点都不如往常般的感到疲倦,反而精神奕奕。原因?还要我说吗?

到了办公室,大家都问我:“你今天怎么啦?精神特别好。怪怪的。。。”他们的疑惑,我只用微笑来带过。

V姐说:“看你这副样子肯定是fall in love。”我笑而不答。

一边看着手表,一边着急着期待你的到来。我的嘴角,仍然是月半弯。

这样等下去不是办法,会疯的,所以我开始清理手上工作,用工作,来消磨我对你那多余的思念。

九点五十二分,终于盼到你来了,你走进门,我说声早安,你跟我微笑,接着的是一片寂静。你如往常般地走进教室,开始准备教材。我则把头放的低低,继续埋头苦干。话题吗?我没有,我不知道该和你说些什么。之后,你和老师们在另一旁谈天,而我就一边听你们说笑,一边工作。我的两边嘴角,依然是向上仰的。

十点十五分,你的学生来了,瞧你那谈得入神的模样,我实在不狠心去打断你和老师们之间的谈话,不过我若不这么做,大家都会有难的喔,哈哈!我走了过去,轻轻地叫了你一声:“XX,你的学生到咯!”你微笑地走进了教室,开始上课。我呢?继续工作。。。当然,我依然还在笑。。。不是Ki siao okay?是微笑!

好不容易捱到了中午十二点,我的胃,开始痛了。表情是有点难看,但是我的心,还在笑。不过如果我还想继续笑下去,我需要午餐。呵呵呵~

你和N姐准备下楼去了,我也把东西收拾收拾,正准备去收拾别间教室的时候,站在外头的你问了一声:“小白呢?”我的心,顿时一阵甜。

ryo: “来了来了!”

清理教室的事?在九层云霄里见吧!

ryo: “你回家吃吗?”
XX: “嗯,是的,不过我留下来陪你们喝茶。”
ryo: “哦,好啊好啊!哈哈!”

到了楼下,看见沈老师在喝咖啡。哇,我不要跟老师一起坐啦,我好怕烟喔。

XX:“我们到里面坐吧,这里很热啊。”
ryo: “好啊,N姐,坐里边吧,外面好热喔”(不怕热的我,竟然会从口中吐出这些话,怪!)

椅子还没坐热,N姐拿着一包饭盒过来,说是老师帮她打包的,问我可否在这里吃?

ryo: “不知道喔,他们问的话我就说我不认识你算了,哈哈哈!”

N姐想了想,“我看我还是带上去吃算了。”

我的天啊!我有听错吗?接着N姐就掉头跑上去找V姐一起吃便当了。

剩下我们俩。

XX: “放飞机喔?”
ryo: “是咯。”

不过你不知道,我那个时候的心情,心花怒放不足以形容。谢谢你啦N姐!^^

你点了冰奶茶,咖椰土司。我点了三色冰奶茶,加一份芝士蘑菇煎蛋。我们开始聊了起来。从电影,唱K,到学业,什么都聊,聊到我都没察觉到我的胃还在痛。

你的咖椰土司到了,你分一半给我,我的心里又是一阵甜。

接着,我的煎蛋来了。

XX: “哇,那是什么喔?”
ryo: “芝士蘑菇煎蛋,要尝尝看吗?”
XX: “好啊!”

你拿了我的刀叉,切了一小片,放进嘴里。看着你吃的模样,此刻的我,感到无比的幸福。

ryo: “要吃薯条吗?自己拿喔,不要客气。”
XX: “哦。”

我们接着聊。聊着聊着,天突然地下起雨来。

XX: “哈哈,你的薯条快被我吃光了!”。
ryo: “没关系,你爱的话就吃啊,哈哈!”
XX: 。。。(微笑)
ryo: “你怎么来?”
XX: “我开车啊。”
ryo: “哦,还好。”

我们,又不顾不作美的天空,继续的聊下去。

墙壁的时钟划过一点。

XX: “我先去还钱”
ryo: “没关系,待会让我付吧。一次过算比较方便”
XX: “那你等下把收据拿给我看,我付你。”
ryo: “哦”
XX: “不要,我怕你等下不要收,三块钱,给你。”
ryo: “不用啦,算作是我请你吃吧!”
XX: “不行”
ryo: “好吧好吧。”
XX: “那我先走咯,待会再见。拜拜。”
ryo: “哦,待会见。拜拜。”

看着你渐渐离去的背影,我的心里,又是一阵的甜。。。



待续。。。

No comments: